明月天涯211

〔众神向〕众神陨

ooc勿怪

  水神策划五百年将权柄还于水龙王的事过C去了许久,众神从旅行者处得知后,性格不同的神明们罕见的都陷入了沉默。

听完这件事的他们好似并没有受到影响,但旅行者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在心里围绕....


当旅行者七国行至终点,在无神的国度与血亲相聚,一场善恶大战也悄然而至。

在对于提瓦特人民来说平平无奇的一天,孩童在嬉闹,商贩在叫卖。

在璃月的群玉阁上正上演着决定整个提瓦特命运的一幕。

“不行,我不同意,我们一定还有别的办法。”胡桃红着眼眶,望着钟离,想要得到这位长者的肯定。

“现在的我未必不是天理的对手,你们不是经常说外来者拥有匹敌世界的力量...”旅行者左看看右看看,看着沉默的神明们。

“神明因天理而生,理应随天理而灭,而且这我们的胜算才更大。人们也会更安全。”钟离缓缓出声,与往日给众人讲述的道理没有什么不同。

“别那么悲伤嘛,我们要对抗天理哎,想想都激动。”温迪试图调动着大家的气氛。

“其实您们六个早就商量好了是吗?”凝光看着他们难得的没有任何圆滑的用词,这并不符合她一贯的处事风格。

事情要从昨天说起,昨天一早往生堂的客卿先生通过言上茶室的人找到自己,先是给她表演了个钟离变岩王帝君。

虽说有些震惊但也在情理之中,毕竟在她的调查里这位客卿与众仙家都交情颇深,而其中哪位金鹏夜叉更是以他唯尊的态度。

所以一会的时间凝光就消化了钟离是岩王帝君的消息,然后这位神就又给自己扔下了一个重磅炸弹

各个国家的实际掌权者和神明明天要来群玉阁一聚。

当钟离告诉她这个消息她就知道那场大战马上就要开始了。但看到名单自己还是震惊了一下。

凝光只能紧急收拾了群玉阁,准备众人的座椅。

其他人也和凝光的经历差不多,都是昨天才知道有这一次众国会首。

而直到会议开始后,众人才意识到这是各国神明给他们的子民准备的一场鸿门宴。

众人刚刚坐好,钟离作为东道主便起了话头:“今日与大伙聚到一起其实想和大家商量件事,众位想必也知晓,上天与龙王的战争了吧,那天理虽创造万民,却也挑起争斗引众魔神相争,又下发神之眼限制众生发展,视众生为蝼蚁。”

“老爷子,不必搞得文绉绉,就是我们几个准备干他丫的。”火神一直是个暴脾气,听了一会便听不下去,一句话把钟离后面所有的话来了个总结。

“没错没错,干完这一场世界就彻底是你们的了。”温迪在一边帮腔到。

“所以帝君想怎么做?七星必将谨遵帝君之意绝不后退。”凝光最先响应,她早已知晓高天之上有着强大的存在监视着他们,也不爽已久。

“蒙德四风守护永远站在风神大人身后,跟着风的方向前行。”琴也表态坚定的看着温迪,她对高天之上并没有恐惧,她知道想要人民过得更好,就不能有人站在高天把控万民,况且那上面的是个毫无怜悯之心的人。

“幕府军和三奉行与将军大人同在”神里绫人也站出来。

“对抗高天吗?很有意思的课题,算我一个。”艾尔海森沉思,许久开口。

“没有什么是比对抗高天更伟大的了,草神阁下,教令院愿最随您一起。”大贤者也站出来。

“我会审判高天的僭位者,既然我们目的相同我自愿意与你们同行。”被旅行者拉来的水龙王如此说道。

“不是与我们一起,而是我们协助你们。”影看着他,很显然现在的众人还没有意识到他们的神明正在计划着什么。

“我们..他们已经被天理夺取权柄.....难道你们想”那维莱特微微睁大眼睛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们。

“回答正确值得嘉奖哦。”草神笑嘻嘻的说。

“为什么?”那维莱特不明白。

“当然是为了彻底打败祂啊。”冰神语气平静,反抗天理她已经策划了太多年,马上就要实现了。

“将我们的权柄还与众位龙王,在加上第三降临者的遗骨与旅行者与血亲的力量足够抗衡天理,甚至把天理拦截在提瓦特的边界不影响普通人的生活。”钟离看着众人,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有说服力,说着这件事的最优解。

“可是....”旅行者想试图反驳什么却找不出理由。

“计划可行,但是水神用了五百年才有能量摧毁神座,你们有如何同时摧毁六座神座?”艾尔海森淡淡出声,虽然说着计划可行,但不赞成的态度瞎子也能看出来。

“那没办法了,各位神明....”神里绫人松了口气,微笑道。

“不,有办法的,旅行者你还记得你拥有匹敌世界的力量,如果....”草神看着旅行者,意思在明显不过。

说到这大家都沉默了,对于那异世界的旅者来说那句话太过残忍....

之后便是开头的那一幕。

“凝光...这是最好的办法,你是商人你应该知道用七个人换七国的人这笔买卖不亏,况且水神已经...甚至算是以小博大。”钟离看着她试图用这样的话安抚她。

“巴巴托斯,我不同意,你要干这么做我就在干掉天理后把蒙德人也...”来人一身蓝衣蓝发,正是幻化成人型的特瓦林。

“哎呀,特瓦林你就在帮我一次嘛,事成之后我把我在风起地的好酒都给你。”温迪嬉皮笑脸的看着来人。

“好了,我等今天叫你们来是以执政之名降下最后的神喻。”

众人愣愣的看着,知道自己也阻止不了神明的赴死,只能静静地听着那名为神谕的遗言!

“我本千风中的一缕,自千风中来归千风中去,琴,迪卢克,不必与众人报丧,让他们带着风的祝福活下去吧,反正风之神不在蒙德他们已经习惯了,只是战斗恐怕会多少波及你们要早做准备。”巴巴托斯如此说道。

“巴巴托斯大人....”琴呼唤着他.

“哎呀,你们如果到风起地看我我要卢姥爷酒庄最好的酒。”

蒙德的众人看着他,那是风的方向,哪里有他们信仰的神明

“我以陨落自不必再起波澜,只是六位魔神一同陨落唯恐有业障升起为祸一方,各位可找璃月金鹏夜叉魈与往生堂堂主胡桃以商讨去除之法。”摩拉克斯看着众人。

“帝君,你也要走了?”留云借风,对比众小辈她显得很平静,平静的过分也平静的可怕。

“留云,我比他们幸运,死在此事上也是我最大的幸运。”

幸运什么留云知道仙人知道,比那些在死在魔神战争的各位幸运,能看到这繁荣金港,比若陀,浮舍幸运死之前一直知道自己做的事,知道自己是谁,比留云他们幸运还能为璃月战死,不必在守着时间长河。

“将军会继续代替我执掌稻妻,这几年她越来越了解稻妻,其实没有我也没什么的是吗?”巴尔泽布说着。

“所以你们根本不是水神的事临时起意,你们早就计划着了。”漫不经心的狐狸终究红了眼眶:“你要留下我自己?”

“我曾许臣民一梦永恒,所以雷电将军永远不会离开,至于影...抱歉神子。”影低垂眼眸隐下歉意。

“嘿呀,我像是那么不讲道理的人嘛?我知道你有你的责任和信仰,我只是有点不开心罢了。”神子突然像变回了那个鸣神巫女但是打颤的尾音出卖了她自己的心。

“将军大人,我会守护好稻妻。”神里绫人或许也有些触动,开口承诺。

“赛诺,艾尔海森这五百年没有神明你们也过得不错,未来有你们俩,有啊帽,还有提纳里我相信须弥只会更好是吗?”布耶尔仰头看着他们俩。

“神明大人,如果你决定了那就去做吧”赛诺看着他们的神明,他与艾尔海森都是不善言辞的人。

冰神,火神也交代着他们的事。

而芙宁娜摸着胸口的位置在,在想什么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,良久她看向那维莱特:“会成功的是吗?那维莱特”

“会的,她的牺牲不会白费,她们也是。”那维莱特看着他们,似与芙宁娜说又似自言自语。

众人说完看向了久久不语的旅行者,派蒙看着旅行者想说点什么,又不知道如何安慰,亲手杀死挚友....

“你们让我再想想,我再想想。”

说着旅行者往外面走。

与天理决战的日子终于来了,九束光向世界边界而去。

众人开始与天理和其维系者打的难舍难分,但他们单个除旅行者外都不敌天理,拉锯战更是打不起这样下去必输

“旅行者动手!”六神看着旅行者喊。

“我....走好”旅行者爆发所有力量像六神轰去。

众神陨落,众龙归位,天理与维系者对付七个完全之龙,上勉强压制,加上旅行者。第三降临者与其血亲的力量就有点难以对付了。

天理陨落,提瓦特彻底进入人治,丘丘人们又变成了凯瑞亚人。

一切都变得欣欣向荣,经此一战七国高层更加团结,提瓦特更加开放,包容,繁荣。

据史料记载,提瓦特历xxx年,众龙战僭位者于世界之边,得旅者与血亲之助,得胜。

后众龙不知所踪,三年后草之国传出草之神失踪,对此教令院未能给出任何回应,约三百年后骑士团人在三代前代理团长琴旧物里发现风神亡。约五百年后冰之女皇传出亡故,但冰之国不允许任何人参加葬礼,有人传其在五百年前已亡,不知真假。约七百 年后雷电将军被发现只是一具木偶,雷之神不知所踪,但是有了前几位神明的陨落,提瓦特也不是不能接受。火神的失踪在纳塔掀起风波,但是当权者也是闭口不言。

七百年众神陨落的陨落,失踪的失踪从此众神时代终结。

       《提瓦特编年史上-七神时代》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一发完,彩蛋是众神复活喜欢甜的可以敲一下

评论(10)

热度(788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